洛川

之子于归(天启苏摹)

天启(净渊)X苏摹

不上升真人,不喜勿入。

私设,ooc警告


34、

“爹爹,娘亲,如今成年礼已过,天地辽阔,儿想去游历一番,未来得及向双亲告别,爹爹娘亲勿怪。

你们不必担忧,更不必派人前来寻我,儿总会长大的,有能力自保,定会平安归来。此去一别,爹爹娘亲珍重。

还有,爹爹和娘亲帮我告诉净渊,在此期间,若是他遇见了心仪之人,我定然不会耽误他,让他大胆追求便好。

儿,苏摹叩上。”


纯煌鱼姬面面相觑,手中的信笺传也不是,毁也不是。看着净渊那黑沉的脸,纯煌摸了摸鼻尖,“神尊,这……”

好啊,好得很,真是为我考虑周全了,连婚约都可以作废。

净渊从牙缝中挤出两字“无事”,努力平复下心情,“他便交给我吧,你们不用管了。”

“也好,麻烦神尊了。”鱼姬笑着应声,也不管纯煌错愕的目光。

待净渊离去,纯煌才连忙问道:“夫人,此举不妥吧,万一妖神生气……”他的儿子会不会被打死?

鱼姬斜了纯煌一眼,骂道:“平日里你也挺聪明的,怎么这事儿就迟钝起来了,就妖神对儿子那重视程度,哪里会真生气。”

说完,鱼姬低笑一声,“况且,咱们儿子对妖神也并非不在意,只是日日相处着,自己都未曾发觉而已。这一闹啊,指不定也是好事。”


净渊很快便探查到了苏摹的踪迹,忍下了靠近的冲动,隐去身形跟在他身后。

苏摹披着蓝色斗篷,在雪地里蹒跚前行,留下一道道足迹。不知是不是雪太深了,苏摹抬脚愈发吃力,转眼摔坐在雪地里。

净渊伸出手想扶他,谁知那条小鱼竟直接躺下了,抚着肚子发出一声叹谓,“好累啊,休息一下。”

鲛人不惧寒,净渊倒也不担心,笑着摇摇头,默默守在一旁。少顷,苏摹呼吸平缓下来。

睡着了?净渊一时还不敢相信,上前打量一番后哭笑不得。

承阳锏化作一只木船,净渊俯身将人捞进怀里,拂去他身上的白雪,抱着人入篷坐下,木船凌空而起,转眼离开了雪山。

船篷里,蓝色斗篷兜着圆圆的小脸,拨开他鼻尖的发缕,苏摹枕在净渊的腿上睡得香甜。

净渊垂眸,黑宝石般的眸子闪烁着镜光,指尖摩挲细嫩的脸颊,低首吻过苏摹光洁的中庭。

六万年前与堕神一战,他留下的神识帮苏摹挡下一击,眉间红印消失,苏摹的记忆也被彻底击碎。

如今百年过去,小鱼每时每刻都是快乐无忧的,那些记忆……不要也罢,他们重新开始便好。净渊如是想,将怀里的人搂紧了些。


苏摹揉了揉眼,坐起身环视一周,却发现是完全陌生的环境,“这是哪儿啊?”

他走出船篷,竟与云层亲密相接,水润杏眸惊奇不已,苏摹抬手捏向白云,可转眼手心空无一物,脚下的景象印入眼帘。

底下青山绿水,房屋交错,密密麻麻,人群熙攘,好不热闹。苏摹立刻对应上,感慨道:“这便是清羽他们说的人界城镇吧?”

苏摹正想着如何下去,木船突然下移,身子摇晃起来。苏摹连忙坐下,往后打量几眼,可兴奋很快战胜了那点怪异,他攀在船身向下望着。

而净渊就倚在船篷边守着苏摹,原本他打算现身,却又怕影响苏摹此刻的心情,最终还是决定暂时让小鱼先尽兴。

平稳落地后苏摹才见识到木船的真面目,他抱着承阳锏抚摸了好一会儿,看得净渊直皱眉。

“原来是你把我带来的啊,辛苦辛苦。”

“老家伙说得没错,神器认主后自能通晓主人心意,我第一个想去的就是人界,你果真将我带来了。”

眼看小鱼就要激动地亲上去,紫光从指尖钻入锏身,承阳锏发出震动,隐入苏摹体内。

好在苏摹心大,拍了拍自己的衣襟,“你这样厉害,日后我们四处游历就靠你了。”话落便走向城门,净渊揉了揉眉心跟上。

褪去斗篷,苏摹在人群中更加夺目,他蹦蹦跳跳地打量着四周,殊不知周围的人也在讨论着他。

一串串的红果子身上结着糖霜,在阳光下更是显得甜蜜诱人。苏摹拦下小贩,笑容清甜,语若珠玑,“我想要一串。”

小贩立刻应声,从草靶子里扯出最大最美观的一串糖葫芦,“小公子,给你最好的。”

苏摹接下,拿出一粒珍珠递给小贩,“谢谢,这个够吗?”

小贩微愣,珍珠丰润洁白,绝对是上品,他连连答是,“够了够了,小公子,你这还给多了呢。”

多了?苏摹微微蹙眉,转而不动声色摆手道:“没关系,我也只有这个了,若是你找不开便算了。”

这样的珠子在龙绡宫与一枚铜板无异,可在人界却是质地上乘。好在小鱼听多了人间事,也知财不外露的道理,净渊暗自松了口气,却还是提防着周围的人。

那颗珍珠到底还是引起了注意,他那一句话只消去了人的几分贪念,于真正贪财之徒却是毫无作用。

果然,接着往下走,一路过去苏摹都与不同男女老少磕磕撞撞,心情不免差了些。

苏摹咬着糖葫芦,目送一个不小心撞到自己的小男孩,嘀咕道:“人间很多人走路都走不稳的吗?清羽他们怎么没告诉我啊?”

真是条小笨鱼。净渊无奈一笑,只得庆幸自己当初送了他乾坤袋,施法小小地收拾那群人后便也不再多管。

想到走路不稳,苏摹突然意识到有些难受,他第一次离开水这样久,确实不习惯。苏摹赶紧去最近的客栈住下,叮嘱小二打来冷水。


房门关闭,屋子里只剩下苏摹的脚步声,净渊大概意识到会发生什么,身子端正了些。

苏摹一件件褪去衣衫,脖颈下洁白的肌肤露出,发尾扬起荡人心神的弧度。净渊喉结微动,错开目光,犹豫着是否要避让。

小鱼是他的,也不是没见过,何必扭扭捏捏?更何况,小鱼也不知道……

净渊瞬间说服了自己,心安理得坐上床榻,目光随着苏摹的动作移动。

于鲛人而言,这浴桶属实有些小了,苏摹的尾巴露出了一大半。

斜阳透过门窗,那条铺满浅蓝色鳞片的尾巴上托着水珠,泛起细细金辉,舒展的身体呈现优美的曲线。水滴汇在精致的锁骨,攀上小巧的喉结,挂在丰软的唇,淌过鼻峰,在耳珠摇曳……

净渊的身体立刻燥热起来,口干得厉害。

苏摹抬眸直直望向床榻,两人四目相对,净渊呼吸微滞,抬袖盖住自己,不敢再有动作。

苏摹心底再度升起怪异感,总觉得有人盯着自己,可这屋子里又确实只有他一人。

“奇怪,是不是因为昨夜没睡好?”苏摹皱眉低声呢喃,“嗯,都怪老家伙胡言乱语。”

若不是他说那些风流话,自己哪里会精神恍惚,还在雪地里睡着。幸亏有承阳锏将自己带离,否则今日便被埋在雪山上了。

净渊尚且不知小鱼的想法,也没空想那么多。此刻于他既是享受亦是煎熬,能看不能吃,实在太难受了,胀疼不已,需要先行处理……

将将入夜,他回到房间,而苏摹已经入眠。紫光钻入眉心,净渊就着那一点空位侧身躺下,将熟睡的小鱼搂入怀中,进入梦乡。

评论(5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