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人间难赴(3)

林小庄X郑开司

角色拉郎,不上升真人。

私设,ooc警告,不喜勿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王五等人被抓获,扯出几个上线下线,同时也端掉了几个贩毒点。这对局里来说是一次胜利,但对林小庄他们缉毒大队来说是一次失败。


队内盘点,大家都是面色凝重,队长王安把最新收录的信息投入屏幕,上面赫然就是马运凡和郑开司两人的照片。


“这个人叫马运凡,是金三角一带最大的贩毒网之一马家人。二十三年前,马家在金三角发迹,越做越大。他的父亲江湖人称马爷,也是马家当家人,至今警方都没有成功获取到他的真实信息,只知道他是我们国家的人。”


“马运凡,男,30岁左右,人称马三哥。这些年来,马家以滇南为据点,将手伸入国内,马运凡就是这一带的领头人。”


光标移动,落在另一张脸上,林小庄眸色骤然沉下来。

“郑开司,男,26岁,根据口供来看,他在跟随马运凡之前就是一个混混,但是短短两年,他已经是马运凡身边的二把手,足以见得他的手段。”


“这次从线人那里获得消息,进行抓捕都没有什么问题,可我们偏偏不知道另一边是经验丰富的马家。如果郑开司的身手再多练练,恐怕我们这次要牺牲很多人,而不会只是伤了手脚之类的部位!”


大家面面相觑,不由得胆寒,唯有林小庄生出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异感,回想起两人交手,他的身手,好像并不差……


“队长,就没有清晰的照片吗?”有人提问道,两张照片都太模糊了,信息库无法检测出他们的信息。

王安摇头,对此也很头疼。会议室门被推开,“林小庄,出来一下!”



两个月后,兰城。

烈日灼灼,刺目的阳光穿透皮肉,让人心烦意乱。穿过人行道,一阵热浪包裹着腐烂、腥臭、甜腻的味道冲入口鼻,来往的人群对此都早已经习惯。


从巷子里不起眼的楼道往下走,大门关闭,隔绝了外界的平静。穿过暗道,喧闹叫嚷声传来,黄色灯光洒在走道的尽头。


偌大的空间内分了好几桌,烟酒的气味与人群混杂在一起,这里是兰城最大的地下赌场销金窟,汇集了三教九流。

二楼是几个大包间,专供富人玩乐,还有小姐陪客。推开一号包间,这里的情况不太一样,长长的赌桌上两方对峙,身后都站着几个人,气氛有些沉闷。


唯有一男子躺在休息的沙发上,他捧着果盘,双脚搭在茶几上轻松地摇晃着,好像一切都与他无关。


“三哥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儿?”马悦悦走到马运凡身边,揉着他的肩,娇俏可人,完全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。


马运凡紧绷的脸色缓和了些,拉下她的手,“别闹了,在你这儿谈生意,先去跟你四哥玩儿。”


马悦悦瘪嘴,笑容也沉下来,轻蔑道:“我哪有什么四哥?爸可只给我生了三个哥哥。”

恰时,一个高傲的声音回,“谁不是啊,老子还是独生子呢。”郑开司咬下苹果,在嘴里咔咔作响,余光却注意到跟着马悦悦进来的男人。


“你!”马悦悦瞪向郑开司。自一个多月前三哥把郑开司带到家里,老头子当天就认下了这个干儿子。可她就是看不惯郑开司,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,她马悦悦出生后谁不是奉承着宠着,偏偏他第一次见就呛她,没什么好脸色。

“我马家一条狗罢了,你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桌面发出巨大的声响,马运凡低吼打断了马悦悦的话,回头看了眼面无表情的郑开司,语气微重,“马悦悦,你怎么说话的?”


马悦悦见他真发火了,身子站直了些,低着头委屈又生气,心里却不觉得自己有错。在她看来,事实的确如此,爸爸和哥对他不过都是利用。


见两兄妹为他闹成这样,郑开司嗤笑一声,也不说话,甚至眼神都没变化,继续吃水果。


林小庄没想到会这么快见到郑开司,如果忽略气质,脸上的迷彩洗去后,他实在跟这群毒贩不搭。将一切看在眼里,林小庄为郑开司不过两月身份地位更上一层楼震惊的同时,也不由得更加警惕。毕竟两人交过手,在他面前相比其他人更容易暴露。


马运凡也不好现在去安抚郑开司,看向对面的人,僵硬地扯着嘴角,“让杨老大见笑了。”


杨老大笑着摆手,两人对峙的局面霎时间反而破解了,“没事,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嘛。”目光却悄悄打量郑开司,心思百转千回。

这个名字在道上可早已经传开了,不过两年,救了马三哥不下十次,还让他管的地方收益翻三番,这能力手腕不是一般人有的。如果能把他拉拢过来……


“这样吧,我们玩一局,这条线到底归谁我们就看这一局,马三哥觉得怎么样?”


马家未来的发展需要这条线,家里人很看重,好不容易等到老头子把这个任务交给他,马运凡当然不希望办砸。这是向他证明自己的好机会,也是对郑开司的一个考验。

两人相视一眼,郑开司起身放下果盘,走到马运凡身边点了点头。马运凡松了一口气,拍板应声,“好,杨老大是个爽快人,你说我们怎么玩?”


“我们就玩最简单的,比大小。”杨老大非常自信,毕竟他在赌场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,也不需要什么花样式。


马运凡起身站在一旁,郑开司接力坐下,笑了笑,“我来陪杨老大玩。”杨老大当然没有意见。马悦悦虽有不满却也不再说话,只是退远了几步,站在林小庄身边后,脸色好了些。


这没有过多的规则,赌桌上分别摆着两个骰盅,包间内寂静无声。忽然,两人拿起骰盅轻轻晃了晃,推向彼此,在桌面擦肩而过,郑开司杨老大再分别接住。


两人看着对方,骰子与骰盅的碰撞发出脆响,陡然间紧张起来。

“砰!”

同时停下,一时无言,郑开司揉了揉鼻尖,“杨老大先请。”


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杨老大取下骰盅,众人目光齐聚,“六六五。”身后的小弟自信地扬起头,他们老大果然厉害。


马运凡捏紧手心的薄汗,一只手撑在椅背上,神色僵硬。马悦悦更是变了脸色,低声念叨,“完了完了,输定了。三哥回去肯定会被打死,小庄你有办法吗?”


林小庄没说话,静静地看着郑开司,他分明感觉郑开司没有半点惊慌。果然,那人挑眉,摇头轻笑,没有犹豫,一把拿开了身前的骰盅,“六六六,挺吉利,杨老大承让啊。”


杨老大笑容龟裂,愣了好一瞬,转而起身笑道:“开司兄弟的确有两下子,这局是我输了,我认,这条线是马家的了。”


马运凡也反应过来,伸手上前,“大家以后还是合作共赢,这次多谢杨老大退步。”杨老大在国内干了那么多年,也是个人物,必然不可能随便交恶。


杨老大回握住他的手,目光却落在依旧坐在椅子上吊儿郎当的郑开司身上,“好说好说,马家这是收了一员猛将啊,我相信开司兄弟未来一定可以干出一番大事业。”


“多谢夸奖哈。”郑开司拱手笑了笑,继续抛着骰子玩。

马运凡眸色微沉,将杨老大一行人送走后,笑容淡去,靠在赌桌前看着郑开司,肯定道:“他想挖我墙角。”

“是吗?”郑开司瞥他一眼,又继续抛。

马悦悦放松下来,拉着林小庄到一旁的沙发坐下,又忍不住贬低道:“就他?他这样的有被挖的价值吗?”


郑开司不作反驳,骰子在空中被马运凡接住,他开始不耐烦,“干什么啊?”

“你会被挖走吗?”马运凡盯着他的眼睛,不愿放过丁点儿痕迹。

“那要看他给我什么待遇喽,你知道嘛,我这个人只看钱的。”


听到这个回答,马悦悦不耻地瘪嘴,“见利忘义的小人。”

马运凡却突然朗声大笑,拍了拍郑开司的肩,“好兄弟,那我一定好好供着你。”


郑开司倒是正经起来,思索了一会儿,挑眉道:“行啊,房子车子票子都给我安排上。”

马运凡无语,拍了一下他的胸口,笑骂,“臭小子,你还真要啊,给你的还不够多吗?行行行,在兰城再给你安排一栋。”


“三哥真是个大好人。”听到这话,郑开司立刻笑起来,重重地跟马运凡握了一下手,眉眼弯成一条缝,“徐旺,把果盘给我。”


“好嘞四哥。”


马悦悦见他们两人一派和谐,还自动忽略了自己,心里更不是滋味,立刻抱住林小庄的手臂,“三哥,我给你们介绍一个人。”


马运凡和郑开司终于将目光移向他们。将外人赶出去后,马悦悦介绍道:“三哥,这是林小庄,我男朋友。”看着林小庄,马悦悦的笑容多了几分羞涩,“小庄,这是我三哥,旁边那个……我……”


“我叫郑开司,我跟她不熟。”看她卡了半天,郑开司咬着葡萄帮她说完了,却还是收获了马悦悦的白眼。郑开司无奈,他就奇了怪了,这个女人怎么会这么烦人?难伺候。又不由得感慨,能当她的男朋友,这也是个“狠角色”啊。

郑开司默默打量着林小庄,点了点头,长相端正,姿态良好,一看就是个“好孩子”。


“三哥,司哥好。”林小庄向两人点了点头,没有过分亲热,也没有太过冷漠。


嗯,没叫他四哥,还知道自己该跟马悦悦站在一起,起码有眼色。郑开司心想。


马运凡微微皱眉,面前这人的气场让他觉得不适,跟他们好像不是一个路子。“你们怎么在一起的?在一起多久了?”


马悦悦神色一僵,不自然地打着哈哈,“一个月……诶呀,以后有机会跟你说。这次三哥你任务结束了不是要回家一趟吗?我带着小庄跟你一起回去好不好?”


“你还想带他去见爸?”马运凡眉头皱得更紧。这人的身份还没查清楚,认识时间也不长,万一不干净……


看出他的不认可,马悦悦不服气,抬着下吧道:“你不也把他带回家了吗?我怎么就不可以?”


“我们能一样吗?”马运凡揉着眉心。他跟郑开司认识了两年,考察了他一年,老头子也暗中注意着他,最近才把他带回去委以重任的。


郑开司对此默不作声,倒是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林小庄。


林小庄拉住还要反驳的马悦悦,冷静道:“算了吧,不去也没什么,没必要。”

马悦悦没被安抚,反而更加焦急,挎着脸看向马运凡,“哥,好三哥,求你了,就带我们去吧,你要是不带我就自己去!”


马运凡没办法,家里最宠这个小妹,平时骄纵惯了。何况如果真让她自己带着林小庄回去,没问题可能也要出问题。马运凡低头看向郑开司,推了推他的肩,“你怎么看?”


“啊?哦,郎才女貌,天生一对。”郑开司对着马悦悦吃人的眼神,下意识敷衍答。


马运凡:“……”

林小庄:“……”


“我问你带他回去这件事怎么看?”马运凡咬牙切齿道。这臭小子,成天也不帮他解决麻烦,就知道看戏!


三人都看着他,尤其是马悦悦的目光终于放软,多了点哀求的意味,郑开司皱了皱鼻子,回看过去笑得有些挑衅,沉默良久才无所谓道:“可以啊,不就回趟家吗。”


马悦悦心情好多了,对郑开司的敌意也少了些。马运凡沉吟片刻,“行,我们商量一下,那个林小庄,你先出去。”说完,马运凡把郑开司从椅子上拉起来,使了个眼色,“你也出去。”


好吧,又是他去探底。郑开司叹了一口气,向林小庄打了个手势,两人走出门。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