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并非过客(2)

李秀夫X林皓

私设,ooc,角色拉郎,不喜勿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林皓没有再见到李秀夫,狠狠地松了一口气,幸好他是说说而已。接下来又是忙得晕头转向,林皓也就彻底忘却了这个人。


这日,林皓结束工作,回到办公室准备收拾东西。打开门,李秀夫便坐在桌前,笑得跟朵菊花似的,同他招了招手。

林皓微微皱眉,退出来看了眼门牌。没错,是他的办公室。

李……什么来着?就记得他叫秀哥了。林皓直接避开他的名字,留门坐下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李秀夫望了眼大喇喇开着的门,嗯,戒备心还挺重。笑意更深,他转身看向林皓,“林医生,我们多久没见了?”

林皓喝了一口水,垂眸瞄向桌上的排班表,答:“五天。”

“是啊,我们都五天没见了。”李秀夫突然凑近,撑在桌上,“实在是想林医生,得空我就赶紧来看你了。就是……没想到林医生对我们没见面的日子也记得这么清楚啊。”

林皓皱着鼻子将水咽下,对上他深情款款的眸子,默默拿起桌上的排班表,指尖轻点,“懂了吗?”


李秀夫一噎,很快又调整过来,不管林皓的冷淡,也不见半点气馁,“林医生下班了,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林皓拒绝,放下排班表,起身脱白大褂。

李秀夫坐在椅子上,指尖摩挲着下巴,目光紧随着林皓。今天他穿着白衬衫,扎在西装裤里,恰好凸显出宽肩窄腰,还有一双笔直匀称的腿。

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,脱了应该会更好看。


林皓一回头,李秀夫便立刻收起他如狼似虎的目光,眯眼笑道:“林医生要去哪儿?我送你啊。”

林皓将资料收入包里,抬眸望向他,露出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笑容,“这位……冒昧一问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李秀夫:“……”

“李秀夫。”他的笑容僵硬了几分,李秀夫是真没想到,不过几日不见,林皓居然把他名字都给忘了!

“好的李先生,我要走了,你可以出去了吗?”林皓扬起标准营业式微笑。


林皓出门,李秀夫也紧紧跟上。

“林医生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秀夫看他跟那么多女护士女医生道别,不由得感叹,语气莫名有些酸,“林医生人缘不错啊。”

林皓却跟没听出他话中意思一般,淡定地点头,目视前方。

李秀夫无奈,立刻快步上前,面向他退步走路,正好可以看见他的眼睛。林皓见状,不认可道:“小心撞到人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
这时,林皓脸色一变,一把拉过李秀夫,躲开了疾驰而来的推车。

李秀夫丝毫没有被打脸的尴尬,只是愣了一瞬,顺势搂着他的腰,贴在林皓肩头窃喜,用力吸了一口奶香。

林皓松手,推开李秀夫,责备的目光扫向他,“你还是注意安全吧,医院里很多病人来来往往,下次真出什么事你负不起责。”

李秀夫见他真有些生气了,也收起了不正经的样子,端正态度认错,“林医生说得对,是我错了。”

这一副社会大哥样子的人却在他面前低头认错,林皓突然有种不适感,只好放软了态度,“你多注意就好。”


自那日后,林皓每天都能见到李秀夫,可他在外科,大部分时间都很忙。李秀夫刚开始经常站在角落等,后来摸透了他的工作时间后就总会出现在他休息的时间里。

林皓实在不理解这人的脑回路,他原以为李秀夫最多就能坚持几天,见没有回应就会放弃,可没想到居然一直持续了大半个月。


“你不需要上班吗?”林皓咽下口里的饭菜,终于问道。

李秀夫得意地笑了笑,“林医生,你总算主动问关于我的事了,是对我上心了吗?”

林皓翻了个白眼,继续低头吃饭,“那你当我没问。”

“别啊。”李秀夫低笑,默默盯着林皓吃饭,“我的工作都在晚上,如果你有空可以去放松一下。林医生要不要猜一下我是做什么的?”

“不要。”林皓的回答毫不留情,然后大口扒饭。


“林医生,你们医生不应该很注意养生吗?吃这么快胃会不舒服吧。”

“赶时间。”

“行吧。”李秀夫想起最近亲眼见到场面,大部分时间林皓确实都很忙。“我们在酒吧组了一个乐队,我打架子鼓。”

林皓擦嘴,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

“林医生今天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看?”李秀夫用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看着林皓,双手搭在反坐的椅子椅背上,看起来居然有几分乖巧。

林皓微微失神,想了想酒吧喧闹的场面,偃旗息鼓,“不了,我有工作。”

“林医生,你今晚不用值夜班。”李秀夫戳穿他的谎言。

“我俩没可能。”林皓再度提醒,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明确地拒绝了,可这人总是跟没听见一样。

这次同样如此,李秀夫依旧望着他,锲而不舍,“去吧,都认识那么久了,我们好歹也算朋友嘛,就当去给我撑场子。”

我们算朋友吗?林皓心中默问,好在也知道真说出这话太伤人,又想起这段时间他也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,只好应下。


未来酒吧坐落在城市居民区,每当夜晚的时候这个地方热闹非常。

进门前,林皓正好遇上了几个喝多了的人出来,摇摇摆摆,还撞到了他的肩。

林皓心生退缩,说实话,这是他第一次来酒吧。以前听人说酒吧里又吵又闹,还容易出乱子,所以他下意识对这地方有些排斥。

可是他已经答应李秀夫了,也不好掉头就走,林皓只得认命。

酒吧内确实很吵,一堆人在里面群魔乱舞,音乐声音震耳欲聋,红红绿绿的灯光直晃眼睛。


看着手机上的信息,林皓皱眉向吧台走去。穿过人群,吧台处相较而言确实清静很多,毕竟多数人都在舞池和卡座。

“是林皓林先生吗?”林皓刚坐下,酒保便问道。林皓点头,“是我。”

他推出一杯酒,“Around the World”,笑得意味深长,“秀哥给你点的。”

透明玻璃杯里纯净的蓝色液体滚动,冰块漂浮,红色樱桃装嵌。

还挺好看的。

林皓心想,接过酒杯,“他人呢?”

“他们很快要上场,在里面准备呢,秀哥说让你等等。”


林皓百无聊赖地打量着酒吧,对面墙壁上有一个巨大的标志“先行者乐队”,那下面摆放着乐器,乐器旁有个男人正在打碟,舞池里的男男女女随着节奏跃动。

喝下一小口手中的酒,林皓意外挑眉,鲜香中带着一丝清甜,味道不错。

正想再尝一口,不远处的争执声吸引了林皓的注意,循声望去,男人正围着另一边吧台前的女人。


“就是请你喝一杯而已,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“都是来玩的,装什么啊。”

“我说了不想喝。”陶冉宁推开他们递过来的酒杯,往后退一步,强压着心底的惧意与两人对峙。

酒水洒在男人手上,他的耐心耗尽,脸上也有些扭曲,伸手抓向陶冉宁,“你个臭婊子,不就是一杯酒吗?你他妈装什么装!”

陶冉宁脸色煞白,捏紧手中的包,想用它反击。这时,一只节骨分明的手捏住了男人的拳,挡在她身前。


“我以为大家都是进化过的,没想到是还漏了一个。”林皓松开,嫌弃地甩了甩手上的水渍。

“你说谁呢你!”男人站稳,瞪向林皓,握着拳似要跟他打一架。

林皓却半点没被吓唬到,反刺一句:“谁吠我说谁。”

男人气极,挥动拳头。林皓眉目微紧,腿侧的手关节作响掩藏在闹声中,陡然间传来一声高喊。


“住手!”李秀夫依旧是一身浮夸的着装,黑夹克上的铆钉泛着银光,黑色眼线比白天更风骚,手里还握着鼓槌。

他气势汹汹走来,大步流星,一把抓住男人胸前的衣服,“干什么呢?在老子的地盘闹事儿是吧!”

男人明显是认识李秀夫的,见到他的瞬间就怂了,连忙赔笑:“秀哥,误会,就是个误会。”

“误会?老子要是没来,你小子还想打人。”李秀夫用鼓槌拍了拍男人的脸,眼底窜着怒火。

为了把林皓拐来他耗了那么长时间,就等那酒喝完了,说不定就能……酱酱酿酿。

现在功亏一篑了!

李秀夫越想越气,抬着拳头就要揍人。

见他这么激动,以为他在担心自己,林皓心头一暖,连忙拉住李秀夫,安慰道:“算了算了,我没事儿。”


林皓的手就覆在他的手背上,指腹软滑,李秀夫望向他,一时恍惚,下意识卸了力。

男人趁机赶紧逃跑,林皓退开,难得对着李秀夫露出真心的笑容,“谢了,我没事,你不是还要演出吗?先去准备吧。”

李秀夫愣愣点头,回过神后遗憾地瞄了眼吧台上孤零零的酒杯,“行,你先等会儿……那酒味道不错的。”喝完会更好。

林皓回头望了一眼,认同道:“的确不错。”

听到两人的话,在一旁擦着酒杯的酒保低着头笑。可不是嘛,一杯环游世界,环游到他床上去。嗯……事后味道确实不错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