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川

之子于归(天启苏摹)

天启(净渊)X苏摹

不上升真人,不喜勿入。

私设,ooc警告

(此处私心设定,苏摹的父亲是纯煌,母亲是鱼姬,但不是穿越,也不是时光倒流,就是想给小鱼一个完整的家。)


32、

自六万年前浩劫后,天地焕然一新,再分神、仙、妖、魔、人、冥界六界。话说六万年前啊,四大真神之一妖神不知因何与神界反目,划渊岭沼泽与云荒为界,上承仙界下启魔界,脱离神族统治。

自那以后,六界各自为一,虽有常有摩擦,却又互不侵扰。说来也怪,神界之人提及妖神皆是咬牙切齿,可独独不敢正面发难。


碧落海金碧辉煌的龙绡宫大殿之内,大家正绘声绘色地描述外面的世界。

“此番出使,人间又出现了很多新奇的小玩意儿,那些人明明没有法术,可却能用嘴喷火。”

“是啊,还有一人躺在木板上,身上放了一个巨大的石头,一锤子下去,石头碎了,人却没事。”

“他们还写了许多故事,人间称为话本子,我们特地买了些带回来给小殿下。”

“路经人界后,我们又见了虎族,他们这些年与狮族为陆地霸主的名头明争暗斗得厉害,不过好在没出什么大事,因而妖神也不管。”

“说到妖神,他此番也知去了何处,竟是大半月没来了。小殿下,你可知……”

“别提他,别提他。”苏摹趴在他爹处理政务的桌案上摆了摆手,也不管被他不小心扫落的鳞甲。

本来听得正高兴呢,没事儿干嘛提那个老家伙。

这鳞甲可是长老们上呈海皇的奏疏,马虎不得啊。临近的属下连忙帮他将东西捡起来,只好跳过这个话题。

其实他们都不太理解自家小殿下为何如此抗拒妖神,毕竟那可是妖族至尊。不过他们小殿下本来也够传奇了,怎样都不奇怪。

奇一,百年前苏摹降世之日,妖神净渊便屈尊驾临泉先。奇二,苏摹是前所未见的天生男鲛。奇三,净渊当场与这刚出生的小殿下定了亲。

自那以后,妖神几乎把家搬到了泉先,托他的福,碧落海常年门庭若市。

小殿下不只是泉先的小殿下,也是整个妖界的小殿下,苏摹就是那含在嘴里怕化了,捧在手心怕摔了的人物。无论是海皇王后,还是妖神,谁都将他宠得天上有地下无。

好在苏摹虽含着金汤匙出生,但也并未被宠坏。

曾记得,只因鸦族王女说了一句小殿下不好的话,传了出来,妖神亲自杀上门,若非小殿下亲自求情,世上只怕再无鸦族。

从此,妖界有一句至理名言:惹谁都不要惹小殿下。

妖神平时不太管事,可一旦触犯到他的法则,做事从来是狠辣绝情,不留余地。因而妖神虽庇护妖族,可每个妖提起来都是敬畏居多的。唯独他们小殿下,就常常在太岁头上动土,却还能安然无恙。

可泉先鲛人都知晓,妖神在他们小殿下面前完全是另一幅模样,几乎有求必应,脾气好得不得了。


“咳咳。”纯煌瞄了眼自己乱糟糟的桌案,无奈摇头,提醒着还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的众人。

大家连忙起身,“海皇。”

苏摹见此立刻端坐,飞快地码了一下混乱的鳞甲,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,“爹爹。”

纯煌示意众人离开,点了点他的额角,“你啊,总喜欢来我这儿捣乱,下次听他们讲故事去你的寝宫不好吗?”

苏摹捂着头,笑嘻嘻道:“可是爹爹这里更舒服,而且还有许多有趣的书。”

“你若是喜欢,也可将书搬去寝殿,我看你分明是喜欢这张椅子。”

不然为何每次儿子来此都躺在椅子上不愿挪动?纯煌想不出别的理由了。

苏摹却是一脸高深莫测,“非也非也。”转而又气呼呼道:“我是喜欢这张毯子,为何娘亲只给爹爹做,却不管儿子的!”

“你娘亲最近忙着带领族人缂丝,没时间管你了。再说了,她是我的妻子,想着我有何不对?”纯煌言语间有几分炫耀。

苏摹磨了磨牙,眼睛滴溜一转,又示弱起来,“爹爹,我都快成年了,可不可以去外面看看啊?听清羽他们说,外面可有意思了。”

“不行,你还小。”纯煌拒绝。

“哪里小了?我都成年了!别的成年鲛早就出去见世面了,唯独我被留在碧落海!”苏摹不满道。

这不是他第一次提出来了,可以往不是被爹爹拒绝就是被那老家伙拒绝。这次好不容易等到老家伙不在,本以为多少会容易些,没想到根本不管用!

“还差几日才成年呢,没成年就是还小。”纯煌捧着鳞甲看,也不管生闷气的儿子。


苏摹重重哼声,跑出了大殿,又去寻到鱼姬好一番告状。鱼姬自然知晓自家儿子是何性子,也只是安慰了几句,随他一同口头上说了纯煌的不好。

可听到最后,鱼姬忍不住拍了拍苏摹的头,笑道:“傻孩子,你爹爹不是说了吗?你现在还小,差几日就成年呢。”

“我不小了!”苏摹苦着脸反驳,却又突然反应过来,眼睛一亮,“差几日?就是说我过了成年礼之后便可以出去了!”

鱼姬见他总算明白了,不由得好笑,宠溺道:“是啊,你爹爹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太好了!”苏摹激动得差点跳起来,可没一会儿又别扭起来。

鱼姬实在看不明白孩子活跃的心思,拉起他的手,疑惑问:“怎么又不开心了?”

苏摹挠了挠头,支支吾吾,“我成年礼就在这几日了……那个……他……”

鱼姬瞬间明白儿子的意思,垂眸偷笑了一下,又恢复正常,“谁啊?”

自苏摹幼时明白了定亲是何意后,整日里看净渊眼睛不是眼睛,鼻子不是鼻子的。他们夫妻俩都以为他对净渊无意呢,还想着若真如此,哪怕得罪妖神也定不会委屈儿子。

如今看来,两人倒也能成?

“那个谁。”

“哪个?”

苏摹一直低着头,所以没发现鱼姬眼底的戏谑。娘亲既然听不懂,那说便说吧!“就是那个老家伙,他也不知去哪里了,大半月没出现,我成年礼他还来吗?”

“哦~妖神啊。”

鱼姬拉长的声线总算让苏摹反应过来,他立刻抬头,红着脸一本正经解释,“我不是因为别的,就是以往我每次生辰他都在,这次不在会有点不习惯,也只有一点点。”

苏摹还掐着指尖比了比,表明的确只有一点点。

鱼姬好笑地拉下他的手,敷衍着点头,“好好好,我知道,只有一点点。”

“不过呢,妖神确实未说他因何事离开,想必是妖界有了什么难以处理的政务,急着赶回去了吧。若是因此错过了我们小殿下的生辰,你可莫要生气哦。”

“我才不会。”苏摹反驳,“我不是不明事理的人。”

“对,我们小殿下不是。”鱼姬肯定道,顺手为苏摹理了理发丝。


成年大典将近,碧落海再度热闹起来,妖族各界纷纷来贺,此次也是泉先第一次正式将小殿下介绍到众人面前。

所有人都是喜笑颜开,唯独小殿下本人越发沉默,这样热闹的日子也不出去掺和了。

苏摹坐在礁石上,盯着海浪发呆。

那老家伙居然真不来了!太过分了,还说是未婚夫呢,有这样的未婚夫吗!好在我也不稀罕。

今日你不来也好,反正明日我便出门,让你再也找不着我!

苏摹越想越气,捏着石头丢进海里发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🎤:那个想问一下大家,是想用净渊这个名字,还是想用天启这个名字?如果想用天启,我后面可以改。

评论(5)

热度(52)